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加拿大总理马丁可能将会被反对党击败被迫下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21:15 世华财讯

  加拿大总理马丁很可能被反对党击败,将促使06年1月的大选出现相同的结果。

  综合外电11月28日报道,加拿大总理马丁(PaulMartin)很可能被反对党击败而被迫下台,迫使06年1月的选大选出现相同的结果,即分裂的议会将无果而终。

  立法者对要求马丁下台的行动进行投票,之前公众调查发现马丁领导的自由党在广
告合同交易中收取回扣。反对党自1979年来首次要求下议院迫使政府下台。

  Ipsos-Reid国际研究公司调查显示,任何政党都没足够的支持赢得多数票,成为20世纪60年代至今首次少数派政府连续执政的局面。这将可能削弱马丁通过下调企业税议案,对国外主权国开放常规行业以及允许如加拿大皇家银行等借贷机构合并等方面的能力。

  加拿大前内阁部长,现任加拿大生产和出口商协会的会长兼首席执行官PerrinBeatty称,显然值得关注的是另一少数派执政的可能性。预计会出台不利于商业的决策。

  马丁必须与加拿大总督MichaelleJean进行磋商,确定未来19个月里第二次大选的具体日期。按照加拿大法规,大选从周一开始选举,至少持续36天。政党领导人已表示,他们将在圣诞和加拿大新年之间稍加休息,意味着大选可能在1月16日或23日举行。

  自由党在加拿大下议院没有赢得多数席位,不可能承诺诸如大麻合法化和发布允许国家5大银行整合的指导方针。

  马丁04年增加支出15%,为20年来的最大增幅。废除了最初包括在05年预算中的价值50亿加元的企业税削减。

  加拿大党派分裂,少数派执政党需要反对党支持立法。少数党政府在加拿大执政时间平均为16个月。自由党和新民主党派的非正式联合可能在于1月大选的结果。

  根据11月17日Ipsos-Reid国际研究公司对1000位民众调查显示,自由党已赢得了36%的确定投票的支持,保守党获得27%的支持,新民主党获得16%的支持,魁北克政团党(BlocQuebecois)获得13%的支持。误差为3.1%。

  民意调查公司EKOS ResearchAssociatesInc.的调查结果显示自由党获近39%选民支持,保守党获29%支持。该调查结果是11月22日-24日基于对802位加拿大人进行电话采访而得出的。误差为3.5%。

  政党需赢得逾40%的投票才能得到议会大多数席位。自由党早下议院现有133个席位,保守党有98个席位,魁北克政团党有18个席位。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