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人民币要升值 中国人民银行要做更多基础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4:36 世华财讯

  摩根大通银行称,人民币要升值中国人民银行仍有更多基础工作要做,银行间外汇做市商制度,以及人民银行与十家主要银行之间首次开展外汇掉期业务的决定,标志着更加活跃的和由市场决定汇率的机制建立的开始。

  综合外电11月28日报道,摩根大通银行报告指出,人民币要升值,中国人民银行仍有更多金融基础工作要做。

  过去一天,人民银行引入两项重要制度,包括银行间外汇做市商制度,以及人民银行与十家主要银行之间首次开展外汇掉期业务。

  更加灵活的外汇做市商制度对不可交割的远期交易具有直接的影响,并且对建立流动的海外掉期市场以及确定基准利率具有潜在影响。

  掉期交易则显示一年后以7.85元兑1美元的

汇率转换到
人民银行
以前,应如何管理其60亿美元的外汇头寸。

  这标志着中国建立流动的海外掉期市场,确定基准利率,灵活的管理政策工具,以及更为重要的是对于更加活跃的和由市场决定汇率的机制建立的开始。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