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因对赤字担忧加剧 美元强势可能年底前被削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21:05 世华财讯

  分析师称,美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本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担心会把利率调的过高,这已使美元失去了部分上涨动力。而随着美国公司回流国内资金的开始减少,对结构性赤字的担忧将会加剧,美元强势可能在年底前被削弱。

  综合外电11月25日报道,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本周的会议纪要可能只是给未来势态发展开了个头,而未来势态发展将在从现在开始到年底前这一段时间内破坏美元的
强势。美国公司回流国内资金的减少引发获利回吐行为,甚至七大工业国财长可能对美国经常帐赤字持有的不认同态度,都被列为会导致美元下跌的理由。

  荷兰银行(ABN-Amro)驻伦敦的高级货币策略师TonyNorfield认为,如果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真的再度下跌,这将是该汇率05年的最后一次下跌。

  Norfield指出,如果欧元兑美元跌破1.1875美元,就有大幅反弹至1.20-1.24美元的可能。

  显然,美联储对市场人气的这种变化起到了作用。Fed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FOMC的委员们担心会把利率调的过高。虽然分析师们称,这不应当对美国的利率将进一步上调50个基点至4.5%的预测产生不利影响,不过,显然这一消息已经使美元失去了部分上涨动力。

  在密歇根大学23日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增幅大大超过预期后,美元24日表现平平,这也说明了市场对美元汇率所持的新的心态。另外,这也可能意味着包括12月2日将要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在内的其他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未能为美元提供支撑,而在此之前,这些数据则会为美元提供支撑。市场预计12月2日将要公布的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215,000人。

  与此同时,12月即将到来,市场开始关注美国公司利用《国内投资法案》(HomelandInvestmentAct),将海外利润汇回美国还能持续多久。

  巴克莱(BarclaysCapital)的高级外汇策略师DavidWoo称,单从逻辑上考虑,大部分公司希望在12月份之前将资金汇回国内。他认为,目前存在着资金可能双向流动的风险。

  由于有关资金流动的信息有限,分析师们认为目前很难衡量其影响。但荷兰银行的Norfield指出,有证据表明,美国公司似乎已经结束了将加元资金转为美元资金,并汇回国内的操作。

  许多人认为正是这种资金回流使得美元05年保持了强势,帮它摆脱了对美国经常帐不断增长的赤字及美国吸引足够投资能力的担心的影响。但一些人担心,随着这种资金回流开始减少,对结构性赤字的担忧将会加剧。

  上述情况是否会成为现实最早在下周末时就能见分晓,届时七大工业国财长将齐集伦敦,讨论全球经济最新的动态。虽然,七大工业国财长会议首要的议题可能是近来对主要经济体通胀情况的担心,但解决全球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的持续需要也会在会上提出。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全球研究部门主管HansRedeker专门提到了欧央行行长特里谢(Jean-ClaudeTrichet)最近的一次讲话,特里谢在讲话中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需要加强其作用。

  鉴于IMF亦呼吁让美元走软以帮助美国减少经常项目赤字,这可能暗示七大工业国会议会反映出这一观点。

  Redeker称,如果七大工业国接受IMF的立场,美元在12月份将面临下跌压力。

  但即使没有这些因素,美元也会发现自己面临年终的压力。

  荷兰银行的Norfield指出,在05年已经到了眼下这个阶段的情况下,欧元兑美元05年迄今为止已下跌逾13%这一事实还是值得关注的,由此可以看出,一定程度的获利回吐将是可能的,甚至那些没有改变他们对欧元的负面看法的人都可能进行获利回吐。

  欧洲汇市25日盘中,美元仍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受到日本令人失望的通胀数据推动。虽然日本全国的消费者价格如预期的一样和上月持平,但东京地区的价格却下降了0.3%,而不是预期的0.2%。这表明通缩仍是日本面临的一个问题,而这也使得日本央行(BankofJapan)更难证明现在是应该放弃其定量放松政策的时候了。

  北京时间21:00,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从24日纽约汇市尾盘时的118.87日圆升至119.43日圆,而欧元兑美元则从1.1806美元下滑至1.1752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