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25日收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17:3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各家银行逢低买进美元,人民币兑美元25日收跌;中国央行掉期交易没有立即对市场产生影响。

  综合外电11月25日报道,现汇市场,美元兑人民币25日收于人民币8.0815元,高于24日收报的人民币8.0805元,因为在过去两个交易日美元大幅下跌后,各家银行逢低买进美元。24日美元收盘创下人民币升值以来新低。

  美元兑人民币25日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808元-人民币 8.0815元。

  交易员称,政府最近的外汇改革举措,包括中国央行首次进行的外汇掉期交易,没有立即对市场产生影响。

  北京当地一家银行的交易员表示,过去两个交易日美元连续下跌后,市场出现美元技术性买盘。新的做市商制度和中国央行进行的外汇掉期交易对本日市场的影响不大。

  中国央行证实,25日该行与当地银行首次进行了外汇掉期交易,然而拒绝提供交易细节。一家主要国有银行驻北京交易员表示,中国央行与当地银行进行的1年期外汇掉期交易价值60亿美元,交易价格为1美元兑人民币7.85元。

  交易员表示,由于交易金额不大,对现汇市场的影响较小。

  一位驻上海交易员表示,如果未来掉期交易增加,现货交易将受到影响,因为这可能向市场转达一个较强的信号,即中国央行不希望

人民币汇率涨得过快。

  由于美元兑人民币7.85元的掉期汇率高于中国工商银行25日早间在其网站上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7.787元1年期远期汇率,许多交易员认为,掉期交易报价是中国央行向市场发出的不希望人民币大幅上扬的信号。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25日后市上涨至人民币7.775元,24日尾盘为人民币7.7475元。

  一位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表示,上述交易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人民币的上行压力。但该交易员认为,近期内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不可能升到人民币7.7800元之上。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晚间发布了《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指引(暂行)》,正式在人民币现货交易市场中引入了做市商制度。但现货市场和不可交割远期市场均未对此做出明显反应。

  国家外汇管理局在24日晚间发布的另一则通知中称,将允许银行间外汇市场交易主体从2006年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询价交易系统上进行双边询价外汇交易。

  交易员称,这项备受期待的政策的推出可能将进一步提高市场交易的活跃度,并且从长期来看也将会扩大现货市场汇率的波动幅度。

  其他币种方面,港元收于人民币1.0417元,低于24日收报的人民币1.0418元;日圆跌至每100日圆兑人民币6.7784元,24日收于人民币6.7919元;欧元兑人民币汇率从人民币9.5307元跌至人民币9.5101元。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