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间汇市推出做市商制 明年引入即期询价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 08:38 四川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国家外汇管理局24日晚间宣称,中国即日起决定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引入做市商制度,并于2006年初在银行间市场推出即期询价交易方式。

  国家外汇管理局在宣布这一消息的同时,还发布了《银行间外汇市场做市商指引(暂行)》及《关于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即期询价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这两个文件,就具体细则进行安排。

  2002年,我国银行间外汇市场在欧元和港币交易中进行了做市商制度的试点。现在正式引入做市商制度,是我国进一步发展银行间外汇市场,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配套举措,有利于活跃外汇市场交易,提高外汇市场流动性,增强中央银行调控的灵活性,进一步提高人民币汇率形成的市场化程度,更好地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为进一步深化外汇市场建设,降低外汇交易清算风险,为外汇市场主体提供多种可选择的交易模式,外汇局还决定从2006年第一个交易日起,在银行间外汇市场推出即期询价交易。银行间市场交易主体可在原有集中授信、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的基础上,自主选择双边授信、双边清算的询价交易方式,按照中国

人民银行规定的银行间市场交易汇价浮动幅度,在银行间外汇市场询价交易系统上进行双边询价外汇交易。 (辛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