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糖业改革经多数成员国政府同意通过(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23:5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最后三段

  [世华财讯]绝大多数欧盟成员国政府24日在改革欧盟历时40年的糖业补贴计划上达成一致,谈判成果包括将欧盟现行糖价削减36%,以及补贴欧洲糖商损失的2/3。

  综合外电11月24日报道,绝大多数欧盟成员国政府24日在改革欧盟历时40年的糖业补
贴计划上达成一致,谈判成果包括将欧盟现行糖价削减36%,以及补贴欧洲糖商损失的2/3,此次谈判圆满完成,结束了欧洲糖商和糖产业持续数月的不确定状态。

  在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深入谈判并达成协议后,据一名英国外交官称,此次改革经绝对多数成员通过。

  欧盟各国的部长们开启香宾庆祝谈判的完结,此次谈判中,像波兰、

意大利、爱尔兰这样的国家为了本国糖商的利益据理力争。

  此次改革中糖价削减幅度比此前目标39%仍显不足,但使欧盟的糖市趋向与世贸组织(WorldTradeOrganization,WTO)规定一致。巴西、泰国和

澳大利亚曾向WTO提出诉讼称,欧盟对其国内糖商的高额补贴有违世贸组织的相关法律及精神,WTO接到投诉后开始强迫欧盟削减其农业补贴。

  此次糖价削减将在四年内完成,2006年削减20%,到2010削减幅度依次至25%、30%,最后达36%。

  此次欧洲糖业改革计划在正式实施前还要经欧洲议会批准。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