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多伦多汇市早盘:美元兑欧元小幅上涨交投淡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23:43 世华财讯

  综合外电11月24日报道,多伦多汇市早盘美元兑欧元小幅上涨,但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依旧持平,因为美国的感恩节假日使得交投淡静。

  预计假日以及许多外汇市场人士休假造成的交投减少,将使大多数主要货币保持在近期波动区间内,等待下周新的交易指引出现。

  前市中段,欧元兑1.1792美元,低于周三尾盘的1.1806美元。欧元此前曾跌至1.1780美元低点,但随后温和回升。

  美元兑118.82日圆,略低于纽约汇市周三尾盘的118.87日圆。

  美元兑瑞士法郎从1.3131瑞士法郎小幅涨至1.3148瑞士法郎;英镑从1.7218美元涨至1.7245美元。

  唯一值得关注的

汇率波动来自欧元。在德国公布Ifo调查报告后,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走低。德国11月份商业景气指数跌至97.8,10月份为98.8;市场此前预期,该指数11月份将与上月持平。

  Investors Bank &Trust驻波士顿高级外汇策略师TimMazanec称,欧元走低,德国11月份商业景气指数略低于预期,表明商业信心复苏态势未能得到延续。

  他表示,这无疑令人失望。

  德国经济部(EconomicsMinistry)官员周四对德国商业景气指数的下滑未予理会,称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正在稳步复苏。

  Mazanec称,欧元周四可能会一路跌至1.1760美元。但他表示,所有主要汇率在本交易日剩余时间将继续保持温和波动。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的强硬讲话起初提振欧元走高。法国央行(BankofFrance)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警告称,该行需对油价高企可能给通货膨胀带来的影响保持警惕。

  然而,与此同时,德国央行(Bundesbank)副行长JuergenStark在东京讲话时暗示,德国目前处于结构性改革危机之中,公共财政状况一团糟,默克尔(AngelaMerkel)的新联盟政府过于依赖增加税收。贝尔斯登(BearStearns)指出,这显然将对欧元造成不利影响。

  美元整体走势仍未摆脱有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可能不会像之前预期的那样积极加息的市场看法的阴影。周二公布的11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OpenMarket Committee, FOMC)会议纪要显示,部分FOMC委员对于加息过度感到担忧。

  Mazanec称,这是美元上涨势头减弱的原因之一。

  美元的市场人气或可从美元兑日圆的走势中窥知一二。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0月份的贸易顺差较上年同期下降28.9%,而不是此前预期的22%,日圆因此而承受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