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林将动用自有资金资助亚洲的金融市场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21:29 世华财讯

  综合外电11月24日报道,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 & Co.,MER)驻亚洲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SheldonTrainor在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采访时称,由于亚洲传统投资银行业务的利润非常少,美林正在向股权和债券交易等非常规收入来源转移。美林准备并乐于动用自有资金资助亚洲的金融市场交易。

  他表示,亚洲的投资银行业务正在发生变化,因为这一地区的风险承受能力增强,
必须能够以少胜多。5个月前,Trainor从摩根士丹利(MorganStanley,MWD)加入美林。

  Trainor称,美林最近对中国银行(Bank ofChina,BCH.YY)的投资便是公司利用自有资金完成交易的一个例子。

  美林与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PLC,RBS.LN)、两家机构投资者和香港巨贾李嘉诚名下的基金安排这桩财团对中国银行31亿美元的投资,仅用了5天的时间。

  按照资产计算,苏格兰皇家银行为世界第十大银行。该银行希望持有中国银行一定股份,因此聘请美林作为这笔交易的顾问。

  Trainor称,美林组建财团以促成苏格兰皇家银行这笔交易的同时,也参与了投资。这是新美林的代表:共同发挥投资银行业务关系和资产的作用。

  虽然投资持有了股份,但美林却未能在中国银行40亿-50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承销团中获得一席之地。

  Trainor称,美林依照商业条款对中国银行进行了投资,它不能被用来作为获得投资银行业务的条件。

  他表示,公司在短短几天之内完成苏格兰皇家银行投资的能力,来自于美林的高层。据知情人士透露,美林在其中的投资接近7.5亿美元。

  美林首席执行长StanONeal创建了以敏捷迅速决策为中心的企业文化。这一点对于美林在亚洲这样的市场取得成功至关重要。公司必须非常迅速,并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Trainor在称赞“新”美林的同时,也承认继全球和区域性的大幅裁员后,公司过去几年在亚洲曾不得不克服严重的形象问题。他称,美林得以生存的原因在于它的声誉卓著。

  展望未来,Trainor预计美林在亚洲将继续结合自身的资产,进行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交易。

  从与中国相关的股权交易排名表看,这一策略似乎正在奏效。05年截至目前,美林以价值24亿美元的交易位居第四。

  据

资本市场信息提供商DealogicPLC(DL.LN)的资料显示,两年前,美林在中国经办的股权交易价值仅为2.6亿美元,在排名表中位列第八。该公司在中国的并购业务也表现不俗:05年截至目前,该公司为52.4亿美元的交易提供了顾问服务,金额远远高于2003年时的4.14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