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美国截至11月19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3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22:36 世华财讯

  美国截至11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3万人至335,000人,出现近两个月来单周最大升幅,经济学家此前预计中值为增加12,000人至315,000人。

  综合外电11月23日报道,美国劳工部(LaborDepartment)23日公布,截至11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增加30,000人,至335,000人。该数据公布的时间较正常情况下的每周发布时间提前一天,因为本周四适逢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假日。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平均值增加1,250人,至323,250人,此前一周为322,000人。经济学家表示,四周平均值低于350,000人通常显示劳工市场状况正在改善。

  此次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30,000人的增幅为9月10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升幅,出乎华尔街人士的意料。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和CNBC联合调查的14位经济学家预测中值为,截至11月1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2,000人,至315,000人。

  截至11月12日当周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向上修正至305,000人。此前,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初步数据为303,000人。

  11月19日当周未经调整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66,811人。一位劳工部统计员估计,其中21,000人是由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丽塔(Rita)和威尔玛(Wilma)所致。该统计员估计,未经调整的飓风相关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已累计达到582,400人。

  在该数据于周三公布前,经济学家称,近期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转强,他们同时预计,1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将大幅上升。

  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56,000人,9月份减少8,000人。经济学家将此归因于飓风及

能源价格影响。

  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1月12日当周,领取失业救济时间超过一周的人数上升59,000人,至2,824,000人。11月12日当周有失业保险工人的失业率持稳于2.2%。

  11月12日当周,共有48个州和地区公布未经调整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下降,另外5个州和地区则公布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上升。路易斯安那州11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最多,共下降17,624人,因飓风相关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下降。佛罗里达州11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最多,共上升6,033人,原因是建筑、贸易、服务、制造业及农业部门裁员。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