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新加坡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年升1.1%月升0.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14:23 世华财讯

  新加坡统计局23日公布,新加坡10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年升1.1%月升0.4%,增幅高于预期。

  综合外电11月23日报道,新加坡统计局(DepartmentofStatistics)在23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新加坡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1%,较9月份上升0.4%。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0月份CPI较9月份上升0.5%。

  新加坡10月份消费物价涨幅高于预期,原因是电价上涨和住房维修成本上升。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8名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计,10月份CPI将较上年同期上升0.7%;经季节因素调整后较9月份上升0.1%。

  10月份CPI数据可能会对新加坡金融市场产生影响,因为高于预期的通货膨胀率或将引发利率进一步上升。

  占指数21%权重的住宅成本10月份较上年同期飙升1.9%,因电价上涨及服务和养护支出增长。

  占指数23%权重的食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0.8%,较9月份上升0.3%,原因是猪肉、蔬菜和海产品价格上涨。

  运输和交通指数较上年同期下降1.3%,原因是汽车售价下降;该指数较9月份下降0.6%,受益于

汽油价格下降。

  教育及文具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2.1%,原因是大学学费上涨和学校用书售价较高。

  保健价格较上年同期上升0.8%。

  尽管10月份CPI增幅高于预期,但今年前10个月的CPI仅较上年同期上升0.3%,符合新加坡央行修正后2005年CPI上升0%-0.5%的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