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兑日圆若不能突破119.60将面临回调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 09:20 世华财讯

  23日亚洲早盘,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受到10日均线支撑,回升至119水平附近。天图高位震荡整理格局依旧,技术指标发出调整信号,若持续受制于119.60,将会考验118.50及118.00支撑。

  美元兑日圆22日上攻遇阻回落。早间公布的日本9月全产业指数明显下滑,对日圆起到一些负面影响,美元兑日圆站稳119水平,向上测试近期波动区间顶部,北美早盘升至日
高119.52,仅略低于16日创下的27个月新高119.56,高位仍遭遇结利卖盘,此后汇价展开整理。欧元兑日圆收复前一交易日失地,重返140关口上方。

  纽约尾盘

美联储公布11月1日会议纪要内容称,继续关注通胀风险,未来还需提高利率,但不久以后可能调整货币政策声明措词,市场由此认为美国加息周期快要结束。届时美元将失去一个重要的支撑因素。消息令美元承压全线回落,欧洲货币强劲反弹。美元兑日圆也跌至118.67,仍然获得10天均线支撑。收于118.84。日本财务省前官员神原英姿称,财务省将在美元兑日圆升越125时采取口头干预,突破130后直接入市干预。但预计的干预价位离目前水平尚远,不会对日圆空头产生心理压力。

  23日亚洲早盘,日本金融市场因勤劳感谢日假期休市,市场交投清淡。美元兑日圆小幅回升至119水平附近,总体保持强势,118.00-119.60区间整理格局依旧。美联储升息立场虽有所松动,但未来可能还有两到三次升息机会,日本央行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为时尚远,美日利差还有继续扩大趋势,两者套利交易空间颇大,对日圆中线构成压力。

  美元兑日圆高位盘整时间已久,天图指标开始显现调整压力,KD指标回落到70附近,MACD温和下滑,绿柱开始放大,RSI脱离超买区域,美元缺乏新的利好刺激。汇价只有尽快突破119.60才能拓展上升空间,否则调整压力将加大,可能考验118.50支撑,其后是118.00。短线倾向逢高做空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