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2006年铜冶炼费有望达到每吨10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22: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2006年,中国1年期合同冶炼费可能会由今年的每吨84美元升至每吨100美元左右,精炼费则将由每磅8.5美分升至每磅10美分。

  综合外电11月22日报道,鉴于冶炼费及精炼费有望上升,中国冶炼厂明年可能将为铜精矿进口支付较低的价格。

  一家与中国政府有关系的金属贸易公司某高级管理人士周二称,2006年,1年期合同冶炼费可能会由今年的每吨84美元升至每吨100美元左右,精炼费则将由每磅8.5美分升至每磅10美分。

  在计算向冶炼厂出售的铜精矿价格时,采矿公司将从基准3个月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ondonMetalExchange)铜价中扣除冶炼费/精炼费。

  冶炼费/精炼费将由冶炼厂与采矿公司协商决定。

  过去冶炼费/精炼费通常定义为采矿公司向冶炼厂支付的将铜精矿精炼为阴极铜的费用。而今冶炼厂从采矿公司购买铜精矿,并进而自己出售铜炼制产品。然而,采矿公司及冶炼厂在计算铜精矿价格时仍参照冶炼费/精炼费。

  上述拒绝具名的管理人士称,2006年全球充足的铜精矿将是推动向中国冶炼厂提供的冶炼费/精炼费上升的主要力量。

  该管理人士是在上海参加第二届中国铜会议(China Copper Conference)期间作上述表示的。

  接近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China Minmetals Non-ferrous MetalsCo.,Ltd)的消息人士称,公司将在今年年末与大型国际供应商就购买铜精矿事宜展开谈判。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为中国最大的金属贸易企业中国五矿集团公司(ChinaMinmetalsCorp.)的旗舰子公司。

  中国铜精矿买主与海外供应商之间有关来年长期合同下冶炼费/精炼费的谈判通常于11-12月期间展开。

  

澳大利亚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Ltd., BHP)和智利国营铜公司(Corpacion NacionaldelConbre deChile)是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的两家大型供应商,每年向公司供应的铜精矿占公司总进口的80%。

  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通常每年进口约10万吨铜精矿。

  中国同时也在国际现货市场购买少量铜精矿。现货合同的冶炼费/精炼费有别于长期合约。

  目前,中国买主可获得的现货冶炼费为每吨180-190美元,精炼费为每磅18-19美分。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