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受进口增长影响日本10月贸易盈余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4:1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因进口增长的速度超过了出口增速,经济分析师预计,日本10月贸易盈余可能年比下降24%,至8789亿日圆(74亿美元)。

  综合外电11月22日报道,经济分析师称,日本10月份贸易盈余大致下降了近25%,因在国内需求增加的刺激下,进口增长的速度超过了出口增速。

  据彭博社对32位经济分析师调查中值显示,日本10月贸易盈余可能年比下降24%,至8789亿日圆(74亿美元)。同期出口增长9.8%,进口增长18.5%。日本财务省将于当地时间24日上午8:50公布贸易报告。

  内需增长将促使诸如

丰田汽车这样的公司加大对设立新厂和汽车生产所用原料的投入,推动商业投资,并刺激日本实现其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八年来最大规模的经济扩张。进口增速快于出口显示日本经济复苏大部分源自于需求增加。

  BNPParibas

证券日本公司经济学家AzusaKato表示,尽管贸易盈余正在下降,日本进出口贸易都充满动力。经济正在以良好的势态上升,进口正大量增加。

  日本财务省上月表示,以数量计算日本9月进口增长了3.7%,并暗示国家经济中有更多的内需产生,9月出口涨幅为1.2%。

  世界资产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4日表示,丰田汽车05财年的资本投入将增长12%,至创纪录的1.4万亿日元,以扩大公司在日本及海外的生产。

  (李霞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