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理事莫斯可:预计经常项目的调整将是渐进的(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 10:3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四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美联储理事莫斯可称,美国经济是健康的,经济潜在的基本面是稳健的,因此经常项目的调整将是渐进的。

  综合外电11月22日报道,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莫斯可(MichaelMoskow)21日表示
,尽管美国与世界其他各国间的投资不平衡局面是不能维持的,但他预计调整不会带来痛苦。

  在由MarketNews于纽约举办的论坛上发表讲话后,莫斯可表示,美国经济是健康的,经济潜在的基本面是稳健的,因此,调整应当是逐步进行的。

  美国经常项目赤字处于多数经济学家和决策者认为不能维持的较高水平上。但和莫斯可一样,多数央行银行家辩解称,最终解决这一状况将不成问题。

  莫斯可在讲话后指出,央行银行家对设定通货膨胀目标这一想法存在公开的分歧。这一想法得到本?伯南克(BenBernanke)的支持,他几乎必将获得参议院批准而出任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莫斯可表示,对设定明确的通货膨胀目标的必要性、如何界定、根据哪些因素采取措施、甚至是否真的有必要设定通货膨胀目标的争论仍在进行当中。

  莫斯可向记者表示,就他个人而言,他支持最后结论还有待分晓的观点,他认为就此问题需进行深入研究。

  这位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具有投票权的成员表示,按他喜欢选择的通货膨胀范围来说,他希望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的升幅维持在1%-2%之间。

  在正式的讲话中,莫斯可描述目前的通货膨胀水平接近他感到满意的范围的高端。他的评论强烈表明,Fed未来将可能进一步加息。

  (孙海琴 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