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日本将维持零利率政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21:5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称,即使日央行结束定量的宽松货币政策,其仍将维持零利率政策。这暗示短期内日央行将不会调升利率。

  综合外电11月21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Fukui)21日在会议上就政府月度经济报告发表评论称,即使日央行结束定量宽松的货币政策,其仍将维持零利率政策。

  该评论暗示日央行不会在短期内调升利率,同时重申了其18日有关在适当的时候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言论,但日央行的行动将不会与日本政府战胜通缩的目标相矛盾。

  包括日本首相小泉在内的政府官员近期对日央行施压,要求放缓转变货币政策的步伐。其称,日本经济仍处于通缩状态,日央行应维持现行的有助于推升物价的货币政策。

  日央行呼吁要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直至日本核心CPI年率稳定保持在零以上,日央行坚信通缩不会再次出现。许多经济学家认为,日央行可能会在06年上半年结束定量的宽松货币政策。

  (黄敏佳 编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