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日本内阁府11月月度经济报告对经济的评估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 18:3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6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内阁府21日公布的11月月度经济报告维持对经济的评估不变,称经济温和复苏;出口保持增长,工业产出亦正在改善。

  综合外电11月21日报道,日本内阁府21日公布的11月月度经济报告维持对经济的评
估不变,内阁府在报告中称,日本经济正温和复苏。这是日本政府连续第四个月维持这一措辞不变。

  内阁府在报告指出,就短期而言,内需将继续推动日本经济增长,因复苏从企业扩大至家庭。这一表述与10月份报告中维持一致。

  内阁府仍认为,出口保持增长,工业产出亦正在改善。此外,随着就业改善刺激收入逐步增加,个人消费将温和增长。

  内阁府维持对企业的乐观预期,认为企业盈利正在改善,同时商业投资也在增加,而企业信心正在逐步上升。该评估与10月份报告内容一致。

  日本政府在8月份报告中提升了整体经济评估。日本政府当时宣布,日本经济已经摆脱了停滞状态。

  本月初公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显示,尽管折合成年率1.7%的增幅低于第二季度3.3%的增幅,但第三季度日本经济连续第四个季度呈现增长,得益于良好的企业和个人支出。日本内阁府一官员称,这一数据确认了政府关于个人需求推动经济复苏的观点。但GDP平减物价指数显示日本经济仍处于通缩中。第三季度GDP平减物价指数较前季度下降1.1%,第二季度降幅为0.9%。

  关于物价展望仍然是棘手问题。日央行预测,消费者物价将在接近年底时,开始呈现上扬,这是央行结束超宽松货币政策的一项条件。

  近日来,多位政府官员相继发表谈话,称担心日央行超宽松政策提早结束,并称政府与央行必须通力合作以战胜通缩。政府方面亦担心长期利率可能大幅上涨,让庞大公共债务问题雪上加霜。

  内阁府在月度中重申,对高企的国际

原油价格可能对日本和海外经济造成的不利影响保持警惕。

  (龚山美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