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预期欧央行将在12月政策会议中决定加息25个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9日 01:5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学家广泛预期,欧央行将在12月政策会议中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再融资政策利率上调至2.25%;这将是欧央行五年来首次加息。

  综合外电11月18日报道,在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表有关央行准备温和加息的讲话后,经济学家广泛预期,欧央行将在12月政策会议中决定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再融资政策利率上调至2.25%;这将是欧央行五年来首次加息。

  自03年6月以来,欧央行的基准再融资政策利率一直保持在2%的历史低点。

  经济学家平均预期,06年第一季和第二季结束时欧元区利率将被上调至2.5%,06年底时将达到2.75%。

  经济学家预期中值还显示,欧元区利率将在3.25%触顶,但他们对于利率具体何时触顶存在分歧。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18日早些时候在银行业会议上表示,欧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准备温和加息。金融市场普遍认为这一言论是欧央行将于12月1日加息的明显信号。

  (龚山美 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