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计划在海外建成5个战略油气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8:1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表示,到2010年该公司计划在海外建成5个相对集中的战略油气区,以加快国际油气领域的扩张进程。

  综合外电11月18日报道,国有企业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CNPC,简称: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表示,到2010年,公司计划在海外建成5个相对集中的战略油气区。

  据中国石油集团公司的新闻稿,该公司总经理陈耕在11月12日至15日考察苏丹项目时作出上述表示。

  陈耕表示,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希望在未来5年加快在国际油气领域的扩张进程。

  但新闻稿没有披露有关该公司是否打算加强现有海外项目的勘探开发或计划增加收购的细节。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是中国第一大综合石油生产商中国石油

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PetroChinaCo.)的非上市母公司。该公司业已在苏丹拥有油田、输油管道及炼油厂等石油资产。

  石油需求旺盛的中国出于对本国

能源安全的担心,一直在鼓励国有能源公司增加海外投资。政府也在考虑利用持有股权的海外油田囤积战略
石油储备

  (黄敏佳 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