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市场交投清淡 欧元兑美元在1.17上方窄幅交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10:00 世华财讯

  18日亚洲早盘,市场交投清淡,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迄今保持在1.1737/58区间内窄幅整理。今日欧美数据匮乏,欧元兑美元有望维持盘整,上行需收复1.18附近阻力方可重拾升势,而下方1.1640附近则将继续提供有力支撑。

  尽管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减少2.5万人至30.3万人,好于预期的下降3000人,但这美元并未能从中受益,随后美国疲软的

房地产市场、工业生产、制造业等数据
拖累美元重新广泛下挫。美国10月份营建许可及新屋开均意外下滑,10月营建许可月降6.7%,为6年来最大跌幅,而10月新屋开工则月降5.6%。此外,美国10月份工业产值增长0.9%,但略低于经济学家先前预期的1.0%的增幅,而11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由10月份的17.3下滑至11.5,低于经济学家先前预期的17.0。

  随着美国总统布什的即将访华,美国继续在人民币重估上对中国施压。财长斯诺17日表示,美国财政部对中国未在

人民币汇率改革上进一步行动表示失望,中国应当采取措施以实现对人民币
汇率改革
的承诺,并称灵活汇率有利于中国和全球,中国在扩大人民币波动区间方面可以采取更大的举措,美国国会对中国在人民币改革上表现迟缓表示关注。另一方面,美联储理事普尔17日表示,核心通胀和通胀预期仍在可控范围,但需对通胀环境保持谨慎,如有必要则美联储将继续加息。

  17日欧元兑美元探底反弹,亚洲汇市及欧洲早盘大致保持在1.1640/1.17区间内震荡整理,盘中继续在1.1640附近获得支撑,北美时段在美国相对疲软的数据推动下重返1.17以上并扩大升幅,尾盘最高至1.1764,收报1.1752。

  欧元区17日公布的数据对欧元影响轻微,欧元区9月工业产值月降0.4%年增1.0%,弱于此前预期。另一方面,欧盟委员会表示,欧洲经济正在走出3年来的衰退,预计欧元区05年经济增长率为1.3%,06年为1.9%,而07年将加速至2.1%;同时将德国06年GDP增长率预期从1.6%下调至1.2%,而07年有望达到1.6%。

  18日亚洲早盘,欧元兑美元迄今保持在1.1737/58区间内窄幅交投,市场缺乏新的方向指引。交叉盘方面,欧元兑日圆温和走高至139.70,逼近16日高点139.84,而欧元兑英镑则延续隔夜升势至0.6838,迄今波幅为0.6825/38。

  今日欧美数据匮乏,法国将公布三季度GDP数据,但预计影响有限,下周数据焦点转向周四的德国IFO数据。本周以来美元持续未能突破1.1640附近阻力,这使得多头人气受到一些打击。欧元兑美元近两日日K线呈看涨吞没形态,日图KD指标向上运行,RSI指标仍呈底背离信号,且MACD指标有形成看涨交叉之势,短线技术前景得到改善,并显示欧元有在1.1640附近构筑短期底部的可能。然而,当前美元整体仍处强势格局,欧元兑美元日内指标亦逐步进入超买区域,短线料将维持区间盘整格局,上行需收复1.18附近阻力方可重拾升势,其后目标见1.1870及1.1930;下方初步支撑1.17,重要支撑在1.1600/4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