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现货金价17日在亚洲市场升至17年高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 09:5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金价在亚洲市场升至17年高位,而铂金又创26年新高992.00美元,因投资者对贵金属的兴趣大增,促使基金经理大量买进黄金和铂金。

  综合媒体11月18日报道,11月17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市场报收每盎司479.90美元,比11月16日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478.25美元上涨1.65美元,涨幅为0.35%。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482.50美元,创1988年1月以来的新高。

  业内人士称,金价在亚洲市场升至17年高位,而铂金又创26年新高992.00美元,因投资者对贵金属的兴趣大增,促使基金经理大量买进黄金和铂金。

  现货黄金价格触及17年高位每盎司482.50美元之后,午后回落至每盎司478.80美元,尾盘再度上涨至每盎司479.90美元报收。

  渣打银行在报告中称,投资者分散资产组合,对于黄金的兴趣上升,这将继续推高金价,但波动可能较大,因基金势必会在不同投资工具之间换来换去。渣打银行预计,2006年平均金价将为每盎司475美元,略高于2005年水平,但短期内黄金价格有可能大幅上扬,并在某一时刻可能突破每盎司500.00美元。

  一些交易员预计,黄金可能在年底前触及1987年以来的高点每盎司500.00美元,因市场对全球通胀感到担心,且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忧虑亦有所升温。

  (李鹏 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