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低位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 09:4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近期数据显示英国央行可能再度降息,隔夜英镑兑美元承压大幅下挫,17日亚洲早盘汇价低位整固,后市仍有调整风险,关注今日英国公布的10月零售数据指引。

  英镑兑美元16日跌破关键支撑大幅下挫。早间汇价受到1.7370压制,下档1.7330存在支撑。亚洲时段汇价保持在以上范围内整理。欧洲盘中,英国公布10月失业率持平于2.8%,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1.21万人,超过预期的5000人。薪资增长数据也偏弱,结合周初公
布的物价指数回落,表明英国通胀压力明显减轻。

  随后英国央行公布通胀报告,认为目前通胀处于可控范围,06年通胀将低于2.0%的目标水平,短期英国经济增长弱于8月预估,经济增长和通胀的风险平衡。

  经济增长放缓和通胀下降,重新点燃了市场对英国央行未来可能降息的预期。目前英国基准利率为4.5%,美国为4.0%,已十分接近。而且两国利率前景变动趋势相反,未来数月美联储可能还会加息两到三次,这意味着美元利率有可能超过英镑。两种货币之间的套利交易将会逆转,这对英镑是非常不利的。以上利空因素打击英镑大幅下挫,跌破1.7305,以及7月低点1.7273,探低至1.7138,收报1.7180。日K线为利空大阴线,短期走势进一步恶化。欧元兑英镑则大幅走高,突破0.6780阻力,最高升至0.6810,收报0.6801。

  17日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持稳于1.7160上方,小幅反弹到1.72遇阻,目前在隔夜收盘位附近波动。短期保持下行趋势,但天图指标严重超卖,有修正的需求,今日可能保持低位整固,阻力位1.7220、1.7290,支撑位1.7130、1.7080。今日欧洲时段英国将会公布10月零售销售,将对英镑起到最新指引。预计该数据月比增长0.2%,前值为0.7%,年比增长1.5%,前值为0.7%。

  (田勇 撰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