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纽约汇市早盘:美元走高但受CPI温和上升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23:0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纽约汇市早盘美元走高,但受CPI温和上升影响回吐了部分涨幅,该数据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纽约汇市16日早盘美元走高,但受10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温和上升影响,美元后又回吐了部分涨幅。

  亚洲汇市时段美元兑世界主要货币升幅进一步扩大,美元兑英镑和瑞士法郎汇率升至两年来高位,美元兑日圆创27个月来新高。

  然而,在美国劳工部(LaborDepartment)公布10月份核心CPI如预期微幅上涨0.2%后,美元回吐了部分涨幅。美国10月份CPI上市0.2%,市场此前的预期为持平。

  该数据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给美元带来了压力。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IanStannard表示,由于CPI数据不会改变市场对美国利率前景的预期,数据发布后,市场涌现出少量获利回吐抛盘。

  在美东时间上午9点美国

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Treasury InternationalCapitalSystem)发布前,市场对通货膨胀数据的反映可能有所克制。预计该数据将显示,海外投资者对美国
证券
的兴趣是否继续足以弥补美国不断扩大的贸易逆差。(截至发稿时,美国财政部已经公布了9月份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显示9月份的外资净买入证券额高于当月创纪录的661亿美元的经常项目赤字。)

  亚洲汇市交易中,英镑兑美元跌至2005年年内低点之下,创2003年12月份以来新低。

  推动英镑走低的原因一方面在于英国失业数据增幅高于预期,另外,英国央行(BankofEngland)在季度通货膨胀报告中下调了通货膨胀和增长预期后,英镑开始承受压力。因为这使市场对英国央行可能在未来数月中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减弱。

  美元兑日圆走高,尽管日经225指数周三再创四年来新高。最近日本政府向日本央行(BankofJapan)施加压力,反对央行在不久的将来逐步取消定量宽松货币政策,此举加大了日圆的压力。

  美东时间上午8:41,欧元兑1.1694美元,低于周二尾盘时的1.1726美元;美元兑日圆为119.25日圆,高于周二尾盘时的118.82日圆;美元兑瑞士法郎为1.3227瑞士法郎,周二尾盘时为1.3162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由1.7357美元跌至1.7251美元;欧元兑日圆由139.34日圆升至139.44日圆。

  (贾宝红 编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