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主要经济研究机构将05财年日本实际经济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20:3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主要经济研究机构最新预计,05财年日本实际经济增长率将介于2.4%-2.7%,增幅高于此前预期的1.7%-2.2%,也高于日本政府1.6%的预期增幅。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继第三财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日本经济在强劲的个人和企业支出推动下持续增长后,许多日本智囊机构纷纷上调对05财年日本经济增长率的预期。

  日本主要经济研究机构最新预计,截至于06年3月的06财年日本实际经济增长率将介于2.4%-2.7%,增幅高于此前预期的1.7%-2.2%,也高于日本政府对于05财年1.6%的经济增长预期,表明日本经济仍处于持续复苏的进程当中。

  Dai-Ichi LifeResearchInstitute的经济学家在报告中称,诸如信息技术行业库存调整以及出口放缓等导致日本经济长期不振的因素的影响目前已接近尾声。

  经济学家表示,受企业资本投资和个人消费强劲的推动,预计05财年剩余时间日本经济可能继续保持稳健增长。Dai-IchiLifeResearch将其对日本05财年经济增长率的预期从原来的2.2%上调至2.6%。

  由于企业仍在招聘新的员工并提高工资待遇,从而增加了就业并改善了家庭收入条件,许多经济学家预计05财年剩余时间个人消费将继续保持强劲。

  预计日本资本开支也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11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被视为企业资本开支领先指标的核心机械品订单第二财季较上一财季增长2.1%。

  尽管如此,日本经济并非全无下行风险。经济学家称,油价高涨和全球范围长期利率走高都可能导致海外经济增长减缓,进而对日本主要出口市场的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一些分析师还指出,日本政府过早采取紧缩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措施也有可能导致经济复苏功亏一篑。

  许多研究机构预计06财年日本经济将继续保持复苏,尽管步伐会有所放缓。这些机构预计06财年日本实际经济增长率为1.8%-2.4%。

  (龚山美 编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