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美国06年很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18:4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罗奇预计,美国经济06年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为40%,将对全球经济构成影响,但包括中国和日本在内的其他国家的发展将部分抵消此种影响。

  综合外电11月16日报道,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罗奇(StephenRoach)在接受采访时就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可能性问题发表评论。

  他表示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较大且正在逐步加大,06年出现该局面的几率为40%。而全球对美国经济的依赖较大,由此可能对全球经济构成影响。

  包括中国和日本等国家的发展将降低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负面作用。但这些国家仍需3-5年才能产生足够的私人消费弥补美国消费者支出的缺口。

  自02年初以来,美国消费占GDP的比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71%。而个人存款率降至零,家庭债务达到创纪录水平,因而当前消费强劲的局面不会持久。

能源价格上涨及房市降温将对美国消费者构成冲击。

  对于

美联储而言,其在升息的进程中走的太远,可能引发房市和其他资产市场的调整,从而导致美国经济增速放缓。

  受高能源及飓风卡特丽娜后的重建影响,美国当前储蓄率过低。由此预计美国未来12-18个月双赤字仍将进一步扩大。

  美国消费状况是反映美国经济的关键指标,房屋市场表现也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都颖琪 编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