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以7票对2票维持现行宽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13:2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5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以7票对2票维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因政策委员会认为日本经济尚未踏上持续复苏之路。

  综合外电7月27日报道,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27日如市场普遍预期以7票对2票维持现行
宽松货币政策不变。央行决策者认为目前日本经济尚未走上持续复苏之路。

  央行同时还将流动储备目标区间维持在30至35万亿日圆不变,以及维持每月1.2万亿的国债购买额度不变。

  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还可能在27日的会议上讨论了中国重估人民币汇率及其对金融市场和日本对中国出口可能造成的影响。

  日本央行在随后发表的政策声明中补充称,当央行根据金融机构对央行资金供应操作的反应而认定流动资金需求显著降低时,可能允许流动储备目标低于30至35万亿日圆的目标区间。

  上述声明与5月20日日央行首次使用上述语句以来的政策声明相一致,尽管市场最近猜测日央行可能修改上述措辞,允许本周和下周的流动资金数量在更大程度上低于目标区间。

  7月29日和8月3日日本央行往来帐户余额预计可能再次跌破30万亿日圆,届时由于税收支付和日本政府发行国债,将有大量资金从私有领域转向政府部门。

  然而,日央行政策委员会9位委员中多数委员可能决定在未来一段时间仍采用日央行5月份作出的允许流动资金暂时低于目标区间的决定。体现在政策声明中的5月份上述决定已有效降低了日本央行近期下调往来帐户余额目标的必要性。

  7日的投票结果表明,日央行政策委员会内部在最近的6次利率决定中均存在分歧。

  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将于格林威治时间06:30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本央行下次政策会议定于8月8日-8月9日召开。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