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26日开盘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0: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26日开盘走高,因中国低调否认人民币于近期进一步升值的消息激励市场重新买进美国国债,伦敦市场10年期国债涨4/32。

  综合外电7月26日报道,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26日开盘走高,原因是中国低调否认人民币于近期进一步升值的可能性,这激励投资者重新买进美国国债。

  格林威治时间11:00,10年期美国国债上涨4/32,收益率为4.32%。芝加哥交易所,六月10年期国债期货价格为11111/32,较前一交易日场内交易收盘价上涨2/32。

  中国在亚洲交易时段宣布,并无于近期进一步调整人民币币值的计划,这推动美国国债价格上涨,此前上周人民币兑美元升值2.1%。

  10年期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上周三为86个基点,本周一则扩大至103个基点,反映出投资者认为中国已减少转换美元资产的需求,而该种需求则会导致对美国国债的需求下降。伦敦市场周二午盘,10年期美国国债与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收窄至99个基点。

  一名英国债券交易员称,上周四人民币兑美元升至2.1%的消息使得市场预期中国央行将由买入美国国债转为买入欧元区国债,原因是中国央行对美元资产的需求下降。

  周二交易中,成交量维持在合理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成交70,000张合约。

  周二总额为60亿美元的通货膨胀保值债券的拍卖也对美国国债价格起到支撑,预计市场对此次拍卖需求良好。

  一名欧洲债券销售人士称,交易初段进行的15年期英国国债拍卖进展良好,虽然与美国国债拍卖关系不大,但显示市场对长期债券需求良好。

  经济数据方面,7月份世界大企业联合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定于格林威治时间14:00公布,预计将由6月份的105.80上升至106.0。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3 3/4% 2年 99 13/32 持平 3.92%3 3/8% 3年 99 12/32持平3.97%4% 5年 99 6/32 涨 1/32 4.05%4% 10年 99 4/32 涨 4/32 4.23%5 3/8%30年113 31/32 涨 6/32 4.45%-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31基点,25日为33基点。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