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洲汇市26日午盘美元兑日圆突破112.00日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19: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26日午盘,美元汇率走高,因此前中国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大可能重估人民币,渐进性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重要原则。

  综合外电7月26日报道,欧洲汇市26日午盘,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突破112.00日圆。中国承诺任何人民币进一步重估的过程都将是渐进的,这推动美元兑日圆走高。

  周一公布的美国6月份成屋销售强劲增长2.7%的消息已经推动美元走高。该消息帮助增强了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不会停止加息的信心。他们认为Fed在今年年底前将把利率再次上调75个基点左右,至4.0%。

  分析师表示,他们现在寻求能确认美国消费者信心依然强劲的证据。预计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大企业联合会(ConferenceBoard)7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6月份的105.8升至106。

  在美国汽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这一上升尤其显著。一些专家表示,这反映美国人收入的增加和美国经济进一步增长的潜力。

  虽然利率上升预期将再次促使市场有利于美元,但中国方面的进展仍对美元的人气有重大的影响。

  在上周四宣布人民币兑美元升值2.1%后,中国央行(Peoples BankofChina)给人的印象是将可能采取其他跟进措施。中国央行周一晚间发布公告称,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不大可能重估人民币,渐进性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重要原则。

  中国央行还向市场表示,它无意通过干预让人民币在新设定的1美元兑人民币8.11元的窄幅区间上下出现大幅波动。

  不会采取进一步调整给人的印象是投资者没有理由象之前那样买进日圆,作为买进人民币的替代货币,日圆因此面临新的卖盘压力。至格林威治时间10:30,美元兑日圆已成功突破112.00日圆,至112.24日圆,没有理会预期中日本出口商在该价位的抛盘。日本出口商的抛盘曾推动美元在纽约汇市周一尾盘上扬至111.40日圆上方。

  同时,欧元也面临来自美元的压力。最新的德国Ifo商业景气调查结果超过预期,7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从6月份的93.3升至95.0。市场此前预计该指数升至94.0。但这不足以给欧元太多的推动,欧元仍从周一的1.2066美元跌至1.2003美元。

  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Bank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MitulKotecha表示,Ifo商业景气指数上升主要是由于近期欧元下跌以及德国提前举行大选,在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没有降息或欧元没有进一步走软的情况下,Ifo商业景气指数不大可能维持升势。

  美元潜在的强劲走势在美元兑瑞士法郎和美元兑英镑的走势中也很明显。美元从1.2953瑞士法郎上涨至1.3006瑞士法郎;英镑从1.7470美元跌至1.7371美元。

  (贾宝红 编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元兑日圆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