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盟称中国取消17种纺织品出口关税未违背承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21:0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4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中国决定将取消17种纺织品出口关税,欧盟称此举未违背中国对欧盟做出的承诺。

  综合外电7月25日报道,欧盟贸易发言人ClaudeVeron-Reville25日称,尽管中国决
定取消17种纺织品出口关税,但未违背其对欧盟做出的限制纺织品出口的承诺。

  25日稍早中国发布了关于取消17种纺织品出口关税的消息。Veron-Reville称,需要对此做出更详细的审查。

  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于6月向欧盟承诺,将会在未来三年中限制10种纺织品的出口,以此消除欧盟对低成本中国出口纺织品将摧毁欧洲就业市场的担忧,并缓和中国与欧盟之间的紧张气氛。

  Veron-Reville称,新实施的出口限制使得出口关税的必要性不复存在。实际上,中国先前对部分出口纺织品施加出口关税作为限制出口的措施,目前并不需要采取该种措施。

  欧盟需要更多时间来检查中国是否对限制向欧盟出口的纺织品种类停止征收出口关税。不同的国家对纺织品种类有不同的统计方法。

  Veron-Reville称,中国所表示的17种纺织品有可能与欧盟所指的10种纺织相同。

  中国财政部25日发布公告表示,对目前仍在征收出口关税、2005年7月20日起受到欧盟进口数量限制的17种纺织品停止征收出口关税。此项规定将于8月1日起生效。

  05年全球纺织品贸易在全球纺织品配额系统终止后经历了一场巨大转变。自从那时起,低成本的中国纺织品出口激增,并影响到全球的纺织业就业。

  据中国商务部数据显示,05年上半年,中国纺织品产品出口总额较04年同期增长21%至503.5亿美元。

  商务部数据显示,05年上半年,中国向欧盟出口的纺织品总额较04年同期增长57%,至86.5亿美元;向美国出口的纺织品总额较04年同期增长76%至83.4亿美元。

  但是欧盟的统计数据则显示中国纺织品向欧盟出口总额增长的幅度更大。

  (荆引 编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