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25日收盘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9:37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25日收盘走高,交投较为清淡,央行采取措施稳定汇率。

  综合外电7月25日报道,人民币兑美元25日收盘走高,交投较为清淡。交易员称,央行继续采取措施帮助稳定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美元收于人民币8.1097元,上周五收于8.1111元。

  周一是中国人民币汇率机制改革以来的第二个交易日。上周四,中国央行宣布对汇率机制进行改革,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调了大约2%,并取消了人民币盯住单一美元的制度。

  周一美元兑人民币的交易区间为8.1089-8.1104元,维持在中间价上下0.3%的日浮动区间内。上周五美元兑人民币的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1100-8.1111元。

  深圳的一位交易员称,美元兑人民币周一成交额为11亿美元,低于上周五的21.3亿美元。

  万邦有利(PrebonYamane)提供的数据显示,离岸市场周一尾盘,基准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买入/卖出价为7.7100/7.7450,上周五尾盘为7.7000/7.7400。

  香港的一位交易员称,虽然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汇率周一上扬,但许多投资者依旧认为今后12个月内人民币兑美元将进一步升值5%-10%。他表示,没有人基于对今后一年内人民币会贬值的预期去进行交易。他指出,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周一上扬是因为受到获利回吐的推动。

  另一位香港交易员称,市场人士正在仔细揣摩中国采取新汇率制度的深远影响,因而在交易方面可能会继续持谨慎态度。他还表示,人民币上周五兑美元下跌的事实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对人民币兑美元未来总体呈上扬走势的看法感到怀疑。

  其他币种方面,港元收盘跌至人民币1.0425元,上周五为人民币1.0478元。日圆从每100日圆兑人民币7.3059元跌至7.2440元。欧元从人民币10.0141元跌至9.8660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