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对于美国利率继续上升预期能够确保美元占上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18: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在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的消息公布之初美元全线下跌,但有分析称,目前对于美国利率继续上升的预期应当能够确保美元仍占上风。

  综合外电7月25日报道,一旦本周市场关注焦点由上周的人民币升值转回基本面,则美元将会获益。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的消息最初对美元带来不利影响,然而,人民币的升值幅度对于贸易和外汇储备流动影响有限,在情况清晰之后,美元反弹至人民币消息公布前的
水平。

  美元之所以摆脱人民币升值消息影响的主要原因是美国利率的上升支撑美元上涨。

  上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的言论安抚了投资者,格林斯潘称,美国经济增长保持强劲,目前Fed并不准备停止上调利率。花旗集团(Citigroup)驻纽约外汇策略师StephenHalmarick称,格林斯潘强调经济前景良好,这意味着Fed将继续减少货币政策中所不需要的适应性。

  同时上周一连串强劲的美国数据,例如,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跌至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领先指标出人意料地飙升,费城联邦储备银行指数大幅上升,这些均加重了美元的乐观人气。

  而且本周公布的美国数据不大可能表现不佳。预期显示,成屋销售、消费者信心、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均将上升,并会推动美国利率将继续上调的预期。

  欧元区数据应当良好,甚至对于欧元区利率上升的预期有可能使得货币市场曲线变陡。但对于美国利率继续上升的预期应当确保美元走势占据上风。

  风险承担意愿的上升也将使得美元的吸引力强于欧元,尽管欧元区政治局面和经济发展有可能好转。

  德国总统Hans Koehler上周末决定于9月18日进行大选,部分市场人士期望欧元将得益于诸如此类的政治局面发展。

  这不但意味着总理施罗德(GerhardSchroeder)2006年将不能继续领导不受支持的政府继续执政,还意味着他可能败给更加倾向改革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领袖AngelaMerkel。基督教民主联盟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较施罗德领先27%。

  ING FinancialMarkets欧洲经济学家RobCarnell称,若Merkel在大选中获胜,则有可能增加德国改革的机会,并提高经济长期增长的可能性。德国大选结果进一步的明确有可能有助于欧元在近期的疲软后复苏。

  此外,本周晚些时候,经济学家寻求从几项关键数据中获得更多的有关欧元区经济的乐观看法。预计法国最新INSEE调查显示7月商业信心由上月的99上升至100;预计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将从2.1%上升至2.2%,这将推升货币政策紧缩的担忧。

  预计28日公布的最新Ifo调查将显示德国商业景气继续上升,由93.3上升至94.0。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驻巴黎固定收益策略师PatrickJacq指出,近期良好的欧元区经济数据降低了欧洲央行降息的可能性,但离利率真正上调依然十分遥远。

  Jacq指出,7月份Ifo指数对于货币市场曲线的走向将十分重要。Jacq指出,经济学家预计7月Ifo指数较6月份微幅上升,如果预期正确,货币市场曲线将会变陡。但是,这并不足以扭转欧元走势。

  瑞银(UBS)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指出,目前融资套利交易困扰着欧元。

  (贾宝红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