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料纽约债市美国国债20日开盘涨跌互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21:1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料纽约债市美国国债20日开盘涨跌互见,伦敦债市10年期国债跌1/32。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预计纽约债市美国国债20日开盘涨跌互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随后将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FinancialServices Committee)作证,就美国经济作重要发言。

  格林威治时间11:15,10年期美国国债下跌1/32,至9915/32,收益率为4.19%。芝加哥交易所,九月10年期国债期货为11122/32,较前交易日场内交易收盘价下跌1/32。

  交易员称,在格林斯潘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以前,投资者对于交易鲜有兴趣,截至午盘时分上述10年期国债期货仅成交61,000张合约。

  长期国债的小幅下跌被认为是投资者在长期国债周二尾盘上扬后解除此类头寸所致。

  法国巴黎银行(BNP-Paribas)称,虽然格林斯潘的证词是本日焦点,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ofEnergy)定于格林威治时间14:30公布的每周石油调查数据也值得一看。

  法国巴黎银行称,原油走势的大幅波动可能会引起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关注,从而成为发问的焦点。

  法国巴黎银行预计,除通常提出的有关美国经济状况的问题外,委员会还会向格林斯潘提出中国问题、石油问题和住房市场问题。

  据悉格林斯潘将在发言中花很大篇幅间接提到单位劳动成本近来的上涨,以及通货膨胀压力可能上升方面,从而暗示Fed可能会继续有序的加息进程。

  WestLB称,鉴于美国经济数据近来的强势,市场不大可能从格林斯潘讲话中找到Fed利率在4%以下的水平就将见顶的理由。短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已消化了利率将升至4%水平的因素。

  有鉴于此,WestLB预计,格林斯潘讲话可能会给债市带来些微负面影响,预计市场不会收复过去两周来的失地。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3 3/4% 2年 99 17/32 持平 3.85%3 3/8% 3年 99 17/32持平3.91%4% 5年 99 14/32 跌 1/32 3.99%4% 10年 99 15/32 跌 1/32 4.19%53/8%30年 114 8/32 跌 5/32 4.43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差为34个基点,与19日持平。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