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英央行7月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5比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7: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英央行7月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以5比4投票维持现行利率,支持降息的人数多于经济学家此前的预期。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根据20日公布的英国央行(BankofEngland)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该委员会在7月的会议上以5票对4票决定维持4.75%的回购协议利率。

  这个投票差距比预期的要接近,并使英国央行将在8月份更新经济预期时采取降息的市场预期升温。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认为,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可能有6位成员投票赞成维持现行利率,而3位成员投票支持降息。

  令人大吃一惊的是,首次参加货币政策会议的DavidWalton投票支持将利率下调至4.5%。外界普遍认为,这位高盛(GoldmanSachs)经济学家对利率问题的观点可能比他的前任MarianBell更为强硬。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CharlesBean连续第二次在货币政策会议上投票支持降息。赞成降息的还有KateBarker和StephenNickell,他们俩都是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外部成员。

  货币政策委员会于7月7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会议,当日伦敦的公共交通系统发生了多起爆炸事件。根据会议纪要,这些爆炸事件并没有影响货币政策会员会的讨论。

  会议纪要称,利率决定完全根据经济情况作出,没有一位货币政策委员成员认为应该更改利率决策来反映爆炸事件。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