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东京债市美国国债20日基本持平(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4:06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4段至7段。

  [世华财讯]因市场人士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于20日晚些时候发表证词前保持观望,东京债市美国国债20日基本持平,交投淡静。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东京债市美国国债20日多数持平,交投淡静,因市场人士都在
等待美联储(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于20日晚些时候发表证词。

  格林威治时间04:30左右,10年期国债持平于9914/32,收益率4.19%。30年期国债跌1/32,至1148/32,收益率4.43%。

  日本一家银行的高级债券交易员称,纽约债市前夜上涨促使不少投资者获利回吐,其中可能包括人寿保险公司等日本投资者。但在格林斯潘发表半年一度的证词以前,投资者对交易债券普遍持消极态度。格林斯潘定于20日和21日两天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FinancialServices Committee)和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Committee)发表证词。

  格林斯潘18日公布了一封日期为7月11日的信件,其中谈到原油价格对美国经济造成的冲击。这可能为市场提供了一个了解格林斯潘证词内容的线索。

  格林斯潘在信函中称,05年以来原油价格的飙升可能将美国经济增长率拖低0.75个百分点,但美国经济对此似乎应付裕如。

  某交易员认为,格林斯潘不会发表任何意外的言论,不可能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推至4.25%上方或4.00%下方,因为自从美国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OpenMarket Committee)6月29-30日上次会议召开以来,美国的经济基本面并未发生变化。

  以下是格林威治时间04:30前后东京债市美国国债的报价:

  单位:美元

  票面利率 期限 价格 涨跌 收益率3 5/8% 2年 99 17/32 持平 3.87%3 3/4% 3年 99 17/32持平3.92%3 7/8% 5年 99 15/32 持平 4.00%4 1/8% 10年 99 14/32 持平 4.19%53/8%30年 114 8/32 跌1/32 4.43

  %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之差为32个基点,与19日持平。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