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国债19日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3:1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打击,欧洲国债19日走低。

  综合外电7月19日报道,欧洲国债19日下跌,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对经济的乐观态度以及有关德国经济可能正在好转的迹象打击。

  投资者预计格林斯潘20日在其半年度报告中将就美国经济发表乐观评论,这导致大西洋两岸债市都出现了抛售。

  抛售浪潮的导火索是格林斯潘致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EconomicCommittee)主席的一封信函。格林斯潘在信中表示,美国经济在原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仍表现良好。

  格林威治时间14:30,九月德国国债期货下跌0.22至122.03,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跌0.26至99.63,收益率3.289%。

  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发布的7月份经济预期指数远远好于预期也导致欧洲国债在短时间内遭到抛售。7月份经济预期指数飙升至37.0,远高于6月份的19.5。数据公布后,九月德国国债期货下跌40个基点,然后稳定在当前水平。

  英国国债也基本上追随了德国国债的下跌走势,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的最新调查报告略微好于预期也轻微打击了其走势。

  九月英国国债期货下跌0.26至112.85。2014年到期,票面利率5%的英国国债下跌0.19至102.4,收益率4.216%。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