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纽约汇市19日早盘美元走高 市场焦点转至利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22:1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纽约汇市19日早盘美元走强,因市场焦点转至利率和美联储态度上。

  综合外电7月19日报道,纽约汇市19日早盘,美元大幅走高,兑日圆上冲至13个多月来的高点。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则跌回至1.20美元之下。

  纽约汇市早盘,欧元兑1.1965美元,低于18日尾盘的1.2052美元。美元兑112.88日
圆,高于18日尾盘的111.92日圆。美元从1.2943瑞士法郎升至1.3066瑞士法郎。英镑从1.7470美元跌至1.7411美元。欧元从134.91日圆涨至135.07日圆。

  长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以及投资者关于美国短期利率将继续上升的预期推动了美元涨势。在前夜交易中,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扬,从4.22%升至4.23%。

  在18日公布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Greenspan)致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EconomicCommittee)主席的一封信函中,格林斯潘表示,油价居高不下仅仅对美国经济造成了很轻微的影响。此后,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普尔(WilliamPoole)也在接受路透社(Reuters)采访时表示,有关联邦基金利率将继续上调的预期是合理的。

  19日市场可谓出现了美元的全线买盘。鉴于格林斯潘周叁将在国会发表证词,同时市场也对利率前景加以密切关注,19日美元可能将追随国债收益率的走势。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分析师在19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利差因素再次变得对美元更为有利。

  尽管欧洲经济方面出现了一些令人乐观的消息,但未能挽回欧元颓势。德国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发布的7月份经济预期指数飙升至37.0,远高于6月份的19.5,也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2.0,并使得该指数再次回归至大约为34的长期平均值之上。

  但是,前夜交易中市场的焦点集中在美国利率和美元走势之上。

  鉴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已经达到两个月高点,并逐步接近4.25%的关键水平,外汇交易员已经注意到了这种走势对美元的利好因素。另外,瑞银(UBS)表示,10年期美国国债和10年期德国国债的收益率之差正逼近100个基点,为3月底以来的首次。

  分析师认为,18日公布的格林斯潘的信函预示了他20日在国会将发表讲话的内容。

  格林斯潘在信函中对美国经济表示乐观,并指出,美国经济在原油价格上涨的情况下仍表现良好,尽管油价上涨似乎刺激了消费者价格指数。市场认为,这暗示出Fed在未来几个月中将继续稳步加息,而这对于美元来说是一个支撑因素。

  除了利率前景给美元人气带来的提振之外,据称美国公司业绩强劲也提振了美元。前夜,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BusinessMachines,IBM)宣布第二财政季度净利润增长5.4%。这鼓舞了投资者对科技公司业绩的预期。19日晚些时候,英特尔(IntelCorp.,INTC)也将公布季度业绩。

  原油价格相对走稳也对美元带来积极影响。由于飓风艾米莉(HurricaneEmily)迄今为止几乎未对石油生产设施造成影响,最近交割月原油期货目前稳定在每桶58美元之下。本18日,艾米莉袭击了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岛以及周边地区。

  英镑继续下探1.7380美元附近的盘中低点。除了美元全面走强之外,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的最新调查报告也打击了英镑。该报告显示,英国住房市场依然疲软。

  (孙海琴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