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英国财政大臣称当前的经济周期可能始于1998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9:5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10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称当前的经济周期可能始于1998年,较原先认为的要早两年。

  综合外电7月19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布朗(Gordon Brown)称当前的经济周期的开始
时间可能较原先认为的要早两年。

  英国政府曾估计目前的经济周期开始于截止至2000年3月的财年,但近期历史数据的修订改变了这一观点。

  据国家统计局6月公布的最新评估,1997至2000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为3.5%,较2.6%的前估算值为高。

  布朗向议会表示所有证据表明经济周期始于1997/98年。

  布朗称当前的经济周期预计将于截止至2006年3月的财年里结束,尽管其拒绝就此进行确认。

  新的经济周期开始时间将可能对布朗达到其自愿接受的财政规定有利。按规则,政府仅将能在一个经济周期里进行投资目的的借款。

  布朗还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近期油价大幅上涨中所扮演的角色表示不满。

  他称石油供应缺乏透明度以及精炼能力有限导致了石油市场波动加大。自1997年上任以来,这届英国政府经历了油价从每桶15美元到每桶60美元。

  但他表示尽管油价近年来大幅上涨,英国及世界经济中的通胀仍被较好地得到了控制。

  布朗称除了回顾2008年后3年的支出计划外,政府还将完成着眼于2007年后10年投资支出的全面支出回顾(ComprehensiveSpendingReview,CSR)。

  1997年的头一次CSR导致公共投资部门支出从1997财年的占GDP的0.8%上升至计划的2008财年占GDP的2.2%。

  布朗表示新的CSR将主要考虑是否需要加大投资支出以面对来自中国和印度新的竞争。

  他还补充说,初步回顾报告将于06年发布,随后将是在2007年确定政府部门的最后资金分配。

  (朱启红 编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