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18日午盘美元稳中有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20: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18日午盘,受新一轮人民币可能升值的猜测打击,美元稳中有降;市场等待国际资本流动数据的公布。

  综合外电7月18日报道,欧洲汇市18日午盘,市场对于本日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TICS)的乐观预期限制了美元的跌幅。

  尽管美国上周五发布的经济数据较为良好,但周末期间最新一轮有关中国人民币可能升值的猜测打击了美元人气。

  中国央行(Peoples BankofChina)否认了有关人民币升值的报导。此前有消息指出,中国最早可在8月份调整汇率机制,即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计划于9月份访美之前。

  同时也有传闻称,中国可能会将汇率问题与美国就中海石油(CNOOC)竞购加州联合石油公司(UnocalCorp.,UCL)所作决定联系起来。

  尽管如此,美国经济强劲的基本面状况继续为美元带来支持。上周五的经济数据均有助于美元,其中包括强于预期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及6月份工业产值数据。

  尽管近期油价攀升,但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幅低于预期。这一结果也加强了美国正重新步入“金头发经济”(Goldilockseconomy)稳健增长模式的观点。

  瑞银(UBS)外汇经济学家DanielKatzive表示,“金头发经济”再次成为投资者谈论的话题,在此种增长模式下,既没有出现引发通货膨胀的经济过热,也不会出现打击企业利润的经济低迷。他指出,这为美元兑主要币种带来支撑,并延缓了纠正美国经济外部失衡所需的美元汇率的长期调整。

  美国财政部定于周一晚些时候发布最新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预计结果也将有利于美元。市场普遍预期,5月份外国投资者净买入美国资产658亿美元。这一预测远高于4月份的474亿美元,并足以弥补5月份美国553亿美元的贸易逆差。

  格林威治时间10:30左右,欧元从上周五纽约汇市尾盘的1.2043美元升至1.2066美元。美元兑日圆持平于112.24日圆。美元同时由上周五的1.2949瑞士法郎微跌至1.2932瑞士法郎。

  英镑由1.7515美元跌至1.7478美元,因centermove宣布7月份英国房价下跌了1%。近期的研究已证实,房价回落确实对消费支出起到了抑制作用。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