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主席巴罗佐警告针对中国的贸易壁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8: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主席巴罗佐称,当今世界存在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的风险。认为主要发达国家考虑对中国等实施贸易壁垒的自然之举的想法是错误的。

  综合外电7月18日报道,欧盟主席巴罗佐(JoseManuelBarroso)本周末对主要工业国家向中国等新兴经济国家抛出的贸易壁垒发出了警告。巴罗佐还表示希望中国很快重估人民币汇率。

  巴罗佐称,当今世界存在贸易保护主义倾向的风险。认为存在中国、印度等强大的新兴经济国家,发达国家的一些部门开始考虑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是很自然的想法是错误的。

  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货币,且希望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关系。应中国总理温家宝的邀请,巴罗佐用为期四天的时间访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总理温家宝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首席执行官。

  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已令中国与欧盟的贸易关系出现了压力。近期欧盟发动了对中国皮鞋出口的反倾销调查。此前也出现了类似的对中国其他鞋类出口的调查。

  若证实了中国皮鞋出口为倾销,世贸组织规则将允许欧盟提高五年的关税。巴罗佐称,他希望双方能通过有建设性的工作找到解决方案。

  巴罗佐还表示希望中国很快重估人民币,但称美国认为人民币重估是解决问题的万能药是不对的,还有其他的竞争问题和经济上的问题需要去解决。

  (荆引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