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奥地利财政部长希望各国财政金融政策更为协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7:0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奥地利财政部长希望各国财政金融政策更为协调,他表示,这才是欧洲经济问题的关键所在。

  综合外电7月18日报道,奥地利财政部长卡尔-海因茨?格拉瑟(Karl-HeinzGrasser)称欧元区部分国家对欧央行(EuropeanCentral Bank)的批评反映了欧洲真正的经济问题所在。

  格拉瑟表示,问题的重点在于各国财政金融政策应协同起来。他认为没有必要争论欧央行政策稳定目标,即央行设定的将通胀保持在接近于2%水平的目标。他称,欧央行应该且必须是稳定、有预见性且可信赖的,要求欧央行降息已与实际问题脱节,并非问题关键所在。

  格拉瑟称,各成员国政府应更为关注如何解决超额预算赤字问题,希望各国在2010年前达到预算平衡,并对英国首相布莱尔发出的重新考虑欧洲社会发展模式表示赞同,但不同意英国加入欧盟的预算返还提议,亦反对提早审议土耳其加入欧盟问题。

  (马也坤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