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洲汇市15日午盘美元汇率小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20:1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洲汇市15日午盘美元汇率小幅下跌,美国数据料无助益。

  综合外电7月15日报道,欧洲汇市15日午盘,日本即将迎来为期3天的周末假期、中国重估人民币汇率的传言再度升温及有关欧元区政策的强硬措辞都导致美元汇率承压走低。

  分析师指出,在美国14日公布了喜忧参半的经济数据后,市场仍旧无法确定美元的涨
跌前景。一方面,强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令那些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简称Fed)将不得不继续加息的市场人士欢欣鼓舞。而另一方面,最新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显示美国通货膨胀压力温和,也预示Fed可能无需过于强硬。

  因此,投资者决定迅速对美元进行获利回吐,尤其是在日本投资者下周一(18日)将缺席的情况下。

  《金融时报》(FinancialTimes)的一篇报导称,中国曾私下对美国承诺将在今年8月份重估人民币汇率,这也对美元/日圆汇率构成压力。

  不过,很多分析师依然持有相当的怀疑,他们有的认为中国不会屈服于国际社会要求其尽早重估汇率的压力,有的则认为这一改革已经充分体现在当前的汇价之中。

  中国的数据显示6月份的M2货币供应量大幅增长15.7%。市场认为,这一增幅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政府通过非冲销式干预来保持人民币钉住美元的汇率制度。这可能会促使中国政府尽早采取行动。

  荷兰银行(ABNAMRO)的经济学家指出,这可能是一个早期预警,如果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的话,将会带来货币政策问题。格林威治时间10:30左右,美元兑111.96日圆,低于纽约汇市14日尾盘的112.34日圆。

  欧元兑美元由1.2087美元升至1.2097美元;荷兰央行行长 NoutWellink在接受专访时称,他不赞成欧元区降息。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质疑,在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和私营预测机构纷纷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的情况下,这种强硬姿态是否有助于欧元汇率。当前,任何有关加息的暗示都会挫伤欧元区的消费者信心。

  与此同时,法国总统希拉克(JacquesChirac)在国庆日的演说中坚定地为法国抑制公开竞争的社会模式辩护,让那些希望欧元区领导人支持结构性改革的市场人士倍感失望。

  美元目前正在等待新一轮的美国经济数据,其中包括工业产值和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数据。

  不过,由于这些数据很可能与14日的数据一样喜忧参半,难以发出更加清晰的Fed政策信号,因此少有市场人士预计美元汇率会出现大的反响。

  欧洲汇市午盘,美元兑1.2887瑞士法郎,低于纽约汇市14日尾盘的1.2903瑞士法郎。英镑兑1.7603美元,高于14日的1.7562美元。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