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标普称将中国工商银行的债信评级列入债信观察正面展望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6:5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标普称将中国工商银行的债信评级列入债信观察正面展望名单,并且一旦获得额外信息,其长期外币债信评级可提高到BBB-。

  标准普尔7月15日消息,标普15日称,已将中国工商银行债信评级列入债信观察正面展望,其长期债信评级为BB+,短期外币债信评级为B。

  这一评级是中国工商银行在过去两个月来,处置了总计达7050亿人民币(约合850亿美元)的不良贷款以后给出的。不过包括向中国国有资产管理公司出售的贷款在内的不良资产的处置是在几周前公布的,标普称,为获得更加完善的评估需要获得进一步的信息。

  标普债信分析师ConnieWong称,此次处置的不良资产大大的改善了中国工商银行的资产质量,而且这一问题也是妨碍标普提高其债信质量的主要问题之一。一旦获得额外信息,关于对中国工商银行债信展望的评级一周之内会有结果。

  预计若能够实现,则该银行的长期外币债信评级可提高到BBB-,使其符合中国其他国有银行评级的水平。

  (王金花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