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共和党人递交中国货币法案以加快通过CAFTA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14:0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共和党人递交一份议案,包括要求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征税、优化对操纵汇率的定义以及向WTO投诉中国汇率政策。

  综合外电7月15日报道,美国共和党人提交一份法案,旨在解决中美贸易问题,该问题对颇有争议的中美洲贸易协定(CAFTA)构成影响。

  该法案首次容许美国企业要求政府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相应关税以报复中国低估人民币而对其产品形成的出口补贴。

  同时还要求美国财政部优化其对操纵汇率的定义,令布什政府更难以回避以中国货币政策作为操纵汇率的范例。

  立法者对财政部5月未能正式要求中国进行汇率改革非常不满。如果美国与中国有关货币政策的磋商未能成功,美国将在国际贸易条款允许的范围内采取报复措施。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Committee)主席托马斯(BillThomas)称该议案是在不违反世界贸易组织条例的情况下解决中国贸易问题的强有力武器。

  预计05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将超过04年创下的纪录高点1620亿美元达2000多亿美元。美国贸易赤字总额也将超过04年的6180亿美元。

  国会对中国和美国整体贸易不平衡性的担忧增加了CAFTA获批准的难度。

  若众议院要通过CAFTA,仍缺少218票,参议院6月以54-45已批准了CAFTA。

  众议院民主党早先已提交了其中国货币法案,也提出对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但在中国汇率问题上较共和党的更为深入。

  多数立法者把美国对中国的巨额贸易赤字归咎于中国低估人民币及人民币钉住美元的政策。

  布什政府坚持反对国会议案违背WTO条款,但敦促中国实行更灵活的汇率政策。

  民主党的议案将令美国政府对操控汇率的定义更为严谨,并要求政府在90天内向WTO投诉中国汇率政策。

  (黄敏佳 实习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