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台币兑美元14日收盘微幅走高报1美元兑新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1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新台币兑美元14日收盘微幅走高;美元兑新台币14日收于新台币31.917元,低于13日的新台币31.979元。成交额从13日的7.35亿美元增至7.82亿美元。

  综合外电7月14日报道,新台币兑美元14日收盘微幅走高,因市场再度出现有关人民币汇率重估的预期,同时韩圆走强。

  台湾公债收盘大多数上扬,因交易员在经历了前三个交易日的大量卖盘后开始逢低买进。

  美元兑新台币14日收于新台币31.917元,低于13日的新台币31.979元。成交额从13日的7.35亿美元增至7.82亿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新台币31.901至32.10元。

  美元兑新台币开盘即突破了新台币32.0元的重要心理点位,因美元在前夜交易中表现强劲。

  交易员称,美元后市时丧失了早盘中的所有涨幅,因市场传闻称中国大陆有可能在9月份重估人民币汇率。韩圆的强势也支撑了新台币汇率。美元14日收于1031.8韩圆,低于13日的1036.9韩圆。

  交易商称,新台币和韩圆走强均是因为外资流向当地的股市。在海外投资者买盘的推动下,韩国股市14日收于近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台湾股市主要指数也收于14个月高点。

  台湾证交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14日净买入新台币31.8亿元的台湾股票。预计美元兑新台币15日将在新台币31.87-31.95元的范围内波动。

  台湾公债市场方面,基准10年期债券收益率从13日的2.018%小幅下降至2.012%,原因是一些经纪公司在过去3个交易日大量卖出该品种后又重新买进。新的5年期债券在发行前交易中的收益率收于1.831%,低于13日的1.838%。

  在台湾15日发行新台币300亿元的5年期债券之前,市场对5年期债券的交易依然清淡。交易商表示,发行前交易不够活跃,表明15日发行的这批债券的买家很可能限于诸如银行和票据融资公司等打算买入后长期持有的那些投资者。

  交易商称,此次拍卖的中标利率可能在1.85%左右。随着台湾央行吸纳多余的流动资金,短期利率出现上扬。

  尾盘时台湾银行隔夜拆款利率为1.326%,低于13日1.324%的平均水平。30天期商业票据利率持平于1.291%。

  台湾央行14日发行了总值达新台币312亿元的可转让存单和定期大额存单,几乎完全抵消了新台币343.5亿元类似票据当天到期的影响。

  (陈洪亮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