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穆迪称北欧投资银行多年保持强劲资产质量支撑其Aaa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0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穆迪在北欧投资银行年报中称,该银行30年来始终保持强劲资产质量,充分支持其Aaa的长期存款评级,前景稳定。

  据穆迪方面7月14日报道,穆迪投资评级服务机构(Moodys InvestorsService)在对北欧投资银行(NordicInvestmentBank;NIB)的年度报告中称,该银行资产质量异常强劲、财务管理谨慎,资金获得健康充分支持了该银行Aaa的评级,前景稳定。同时其成员国直接和间
接的支持也进一步支撑了该评级。成员国包括丹麦、芬兰、冰岛、挪威和瑞典,05年初波罗的海地区加入。

  NIB主要业务集中于成员国长期项目投资贷款,也会贷款给非成员国地区。

  在过去的30年中,NIB资产质量始终保持良好。近10年来该银行贷款增长年率平均为9%,且坏账率相当低。这主要得益于NIB采取的优先信用贷款及谨慎的选择和管理。

  穆迪预计,与新成员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合作以及北欧和波罗的海地区长期项目融资需求增加将令NIB05年贷款活动增多。但由于新成员国吸收能力有限,给这些国家的贷款将相对较小。

  (都颖琪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