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亚太股市14日多数收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5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科技类股良好业绩推动,亚太股市14日收盘多数走高。

  综合外电7月14日报道,亚太股市14日收盘多数走高,在晶片制造商高级微设备公司(AdvancedMicroDevices)和苹果电脑( Computer)公布强劲的业绩后,市场对科技类股的收益充满乐观情绪。

  东京股市收盘创出3个月新高,主要是由于上述美国科技公司好于预期的业绩提振了晶片设备类股和其他高科技类股的走势。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04.42点,至11764.26点,涨幅0.9%,为该指数4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该指数13日下跌32.30点。

  香港股市收盘走高,地产类股上涨推动恒生指数升至4年多来最高水平。恒生指数上涨184.24点,至14491.54点,涨幅1.29%。

  中国股市收盘上扬,因为投资者猜测,政府已经下定决心,当大盘跌至1000点这一关键水平附近时将采取支撑市场的措施。上证综合指数收盘上涨0.3%至1040.42点。深证综合指数上涨0.1%至245.86点。

  台湾股市收于14个月高点,科技类股领涨。受苹果电脑公司发布的强劲收益报告带动,科技类股整体走强。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收盘上涨41.26点,至6418.35点,涨幅0.6%。

  新加坡股市收于5年高位,交易员称,MP3播放器制造商创新科技(CreativeTechnology)大幅上涨,带领股市走高。海峡时报指数上涨11.15点,至2250.16点,涨幅0.5%。这是该指数自2000年2月涨至2285.68点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股市收盘上涨,大型银行和媒体类股推动股市在收益期来临前继续走高。基准S&P/ASX200指数收盘上涨14.8点,至4295.1点,涨幅0.4%。目前该指数距离其历史高点仅差0.6%,但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

  韩国股市创出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因海外投资者继续购买科技和汽车类股。韩国综合指数收于1061.93点,上涨1.1%,为1994年12月7日创出1068.93点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