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称短期内不可能做出承认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46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称,短期内不可能做出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决定,在9月中国欧盟经济高峰会谈之前很难做出这样的决定。

  综合外电7月14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JoseManuelBarroso)称,短期内不可能做出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决定。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时间不会是现在。

  巴罗佐指出,在9月中国欧盟经济高峰会谈之前很难做出这样的决定。

  他指出,欧盟将继续致力于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努力,而中国官员也正在加强对付反倾销的问题。

  巴罗佐指出,给予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必须以中国的让步作为共同受益的事情,不过他就没有给出给出具体的细节。

  虽然已经有不少小国家已经确认了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但是美国和欧盟至今还没有承认。

  他指出,欧盟和中国不可能在鞋类贸易中达成解决冲突的政治协议。但是中国和欧盟已经就纺织品问题达成一致。

  (王金花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