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模式基金获利了结打压美元兑日圆14日亚洲汇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2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五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受美国和欧洲模式基金获利了结打压,亚洲汇市14日美元兑日圆下跌。美元兑欧元微幅走高。

  综合外电7月14日报道,受美国和欧洲模式基金卖出美元获利了结打压,亚洲汇市14日
美元兑日圆回吐了部分隔夜涨幅。由于一些对冲基金抛售欧元兑日圆,美元兑欧元微幅走高。

  交易员称,尽管中期美元看涨人气仍未改变,但对冲基金当前解除美元多头头寸等待未来进一步买入。此外,日本经济前景改善的言论也是买入日圆兑美元的原因。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Fukui)13日首次称日本经济正自停滞中走出。即日日经225指数上涨超过100点。

  三菱证券的资深外汇经理Minoru Shioiri称,美国和欧洲交易商在利用日本经济改善迹象时表现非常敏捷。

  欧元兑日圆和美元均告下跌,因市场上有传言称,金额巨大的欧洲债券将在今后数日到期,这加剧了模式基金经理的获利回吐抛盘。

  某欧洲银行驻东京高级交易员称,过去几天来一直有传言称,总价值约450亿欧元的欧洲国债将在近期赎回;基金经理们以此为借口抛售欧元。

  一些交易商称,美元兑日圆的调整性下跌还将持续几周,并非所有交易员均已完成解除美元多头头寸的工作。

  Calyon Corporate & InvestmentBank的东京外汇交易负责人TakeshiIba称,美元前夜上涨并不意味着其调整走势已经结束。他预计美元还将有一、两周的时间保持在110-113日圆区间。

  为评估美元的调整走势将持续多久,市场人士目前关注的焦点集中于美国6月份零售销售和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这两项数据将于14日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公布。

  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6月份核心CPI上涨0.2%,不包括汽车销售的零售额增长0.7%。

  瑞穗实业银行的Fukui称,若数据与预期大体一致,则美元可能回升,目标指向112.00日圆;若数据远强于预期,则美元或许会突破这一水平。

  (孙海琴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