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国6月份贸易顺差为25.5亿美元低于上年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3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韩国6月份贸易顺差为25.5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1.1亿美元,也低于初始数据27.2亿美元。

  综合外电7月14日报道,韩国关税厅(KoreaCustomsService)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6月份贸易顺差扩大至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但低于上年同期水平,因当月出口丧失了2004年第四季度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

  关税厅在一份声明中称,韩国6月份贸易顺差额达到25.5亿美元,为连续第27个月出现顺差;上年同期和今年5月份贸易顺差额分别是31.1亿美元和20.1亿美元。

  韩国1月份贸易顺差额为30.4亿美元。

  韩国6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9.6%,至237.3亿美元,主要受化学品、机械产品以及石化产品出口增长推动。

  当月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4.2%,至211.8亿美元。

  当月消费品进口增长5.3%,至21.4亿美元,为9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增长;5月份消费品进口下滑2.0%,至22亿美元。

  6月份资本商品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9.1%,略低于5月份的增幅9.4%。原材料进口增长20.0%,低于5月份29.6%的增幅。

  关税厅周四公布的6月份贸易顺差最终数据低于韩国产业资源部(Ministry of Commerce, IndustryandEnergy)7月1日公布的初始数据27.2亿美元。

  最终数据低于初始数据,原因是最终数据剔除了初始数据中包括的部分进出口订单额。若订单在最终数据公布前一个月还未执行,则这部分订单将不予计算在内。

  (贾宝红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