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经合组织称欧元区经济增长潜力可能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8:1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合组织预计,从较长期来看,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潜力将下降。短期而言,其做出的预期有很大的下行风险。

  综合外电7月13日报道,经合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andDevelopment)称,未来几十年,若欧元区12国未能通过欧元实现就业增长,提高生产力和降低预算赤字,欧元区经济与美国经济相比将较当前更加缓慢。

  经合组织预计,欧元区05年经济将增长1.25%,06年将增长2%,与5月报告做出的预期相同。但从较长期来看,欧元区的经济增长潜力将下降,2010至2020年的经济增速将自2005至2010年的1.9%下降至1.3%,而2020至2030年经济增速将进一步下降至0.9%。

  关于美国,经合组织预计2010至2030年的潜在经济增速将自2005至2010年的3.25%下降至2.5%。

  短期而言,经合组织称,受油价上涨和欧元兑美元升值的可能性影响,其做出的经济增长预期有很大的下行风险。

  (荆引 编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