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2.5%的水平不变(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22:1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内容详见下文第5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加拿大央行12日连续第六次维持基准利率在2.5%的水平不变,同时央行指出短期内有可能会加息。

  综合外电7月12日报道,加拿大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2.5%的水平不变,同时央行指出短
期内有可能会加息,因为过剩产能已经消失,而制造商也已经适应了加元的升值。

  商业银行隔夜贷款目标利率仍然保持其自2004年10月以来的水平,这也是自央行行长道奇2001年2月就任行长以来维持该利率不变时间最长的一次。美联储在此期间已经加息6次,目前利率水平已经达到3.25%的水平。

  加拿大央行在12日公布的声明中指出,为维持供需的总体平衡和通胀目标,就要求短期内将会减少货币刺激数量。

  央行还表示,自上次于5月25日宣布利率决定以来,全球和加拿大的经济状况基本符合预期。加拿大在适应全球经济增长方面取得了更多的进步,经济运行正在接近潜在产能水平。

  加拿大央行指出,产出和通胀前景与4月份货币政策报告中的阐述变化不大。央行因此预计,经济运行水平将继续接近潜在产能,通胀率有望在06年底前回到2%的水平。

  加拿大央行通过执行货币政策确保证核心通胀率处于1%-3%区间的中间位置。

  加拿大央行认为,06年前的风险似乎是平衡的,但中期而言,全球经济失衡带来的风险正在增加。

  加元汇率在利率决定公布后走强,美元兑加元从1.2100加元跌至1.2045加元附近。

  (龚山美 编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